什么是车联网?

时间:2015-07-17 09:39:09

  车联网是最近比较火的词,在智能交通上会经常出现,车联网到底是什么呢?从字面上理解就是车与车直接互相联系,其实车辆网就是物联网在智能交通车辆上的实际运用,通过物联网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别技术(RFID),实现在信息平台上车辆实际信息数据的采集、提取处理,从而到达对车辆有效管理和交通资源的合理运用。下面来介绍一下车辆网的架构体系。

  车辆网的架构为IOV系统,即端管云三层体系。

  第一层(端系统):相当于物联网层次的感知层,主要是在汽车的装上电子标签,传感器,RFID卡,负责收集和采集车辆的信息数据。

  第二层(管系统):相当于物联网的网络层,解决车与车、路与车、车与人、车与智能交通设施(停车场系统、智能车位引导查询系统)之间的相互联系与信息资源互享,统一联网。

  第三层(云系统):云系统就是车联网的网络平台,由服务端和客户端组成,采用目前最为流行的B/S架构体系,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、pc设备登录云平台查询交通车辆相关信息。

版权所有:深圳东南创通 转载请注明出处